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6月8日星期六

厦门公交爆炸嫌疑人确定是陈水总,被逼无奈上访无门

    厦门公交车爆炸造成数十人死亡,据悉爆炸嫌疑人是陈水总,从种种迹象看,官方会将陈水总描述为无理取闹的访民,将他的诉求称之为“为改年龄遭拒”。
   
    在北京时间中午12点多,陈水总的微博被突然删除,博讯记者在删除前存档了有关信息。(微博地址:http://t.qq.com /xiamen163163)从陈水总在自己微博公布的信息看,他两次试图摆摊求生被取缔,想办社保,但户口迁移时年龄被派出所填错,社保不给办理。由此 看,公安局对年龄错误的不作为是导致陈水总报复社会的主因。

    厦门公交爆炸嫌疑人确定是陈水总,被逼无奈上访无门

    从微博更新的时间看,最后更新是6日,当日对信访感概道“市伩访局说市政府又不管户口的,年龄填写也是按公安局提供材料写的,今天总算明白衙役猛如虎的含义”。其绝望的态度已经显露无遗。
   
    陈水总,53年生,现居局口街24号。因户口问题上访,要求改年龄,54年出生改53年。据悉,当时他乘坐BRT公交来回了坐了好几趟车。从集美大桥又坐回来。然后又挑一辆人多的车坐上去。
    厦门公交爆炸嫌疑人确定是陈水总,被逼无奈上访无门

微博摘录

    【草民陈水总,现年60岁,初小文化,住厦门市局口街24号,1970年因家庭生活来源被切断,草民随全家下乡,历尽千辛万苦1983年回城,没 有安排住房一家十口住28平方,没有安排工作,自谋出路直到94年勉强娶妻生一女,穷家添口倍感拮据,96年更大厄运又至,赖以维生的摊子被取缔,草民四 处求诉无门,靠亲友借贷度日,不得已在家门口支一个50公分大小的玻璃柜卖麻糍,由于本小利微,勉强度日,虽有心给当权者送礼但家贫如洗有心无力,没多久 又被取缔,无奈在某些人的白眼下打零工艰难度日,苦熬至今60岁盼能办理退休,苟延残喘,万没想到户口当年迁移过程,派出所把年龄填写错误,社保不予办 理,找公安改错又到处踢皮球,草民年纪已大工作又难找,数十年来一直挣扎在贫困线下,家无余粮给草民裹腹,绝望中冒昧向您秋季,给条活路。】
   
    6月6日发出的上访日记:

    3月7日 我拿着户口底册复印件和身份证到思明公安局户政处办理年龄更改,一下想,那董科长一句证据下足就把我挡回来了,无奈道市府访局把情况诉说以求解决。
   
    3月25日 按照董科长的要求到中华派出所思明档案局,马巷派出所,翔安档案局把能找的材料拿来,董科长一句材料不足又把我挡住了,没办法再上一伩访局,把这些单位不提供材料情况申诉
   
    4月18日 本以为该说明的情况都已说了,这下该办理了,不料董科长又以准迁证未写年龄为由,不予办理,真是当官张一下嘴,草民跑断腿,中华派出所当时只拿半张的准迁证给我,这还是看在您董科长的面子给的,再说这材料是你们公安机关写的,无奈再次上访,说明情况.
   
    5月7日 按伩访局要求今日60天无期限已到,到分局领取书面答复,但董科长不予答复,伩访办人员让我10日局长接待日,找局长.
   
    5月10日:今天一大早,7点多就到锌粉办等局长,到快9点,董科长才到 一来就拿出准迁证的另一半, 我到中华派出所5 6 次没能拿到 对我说这准迁证写错了,是公安局的错,要公安局先改准迁证,我才能更改身份证, 我只好拿着他给我的半张准迁证到公安局信访处,见到杨科长我一说情况,杨科长大怒, 30年了,还更改什么,这是历史遗留的问题,我说历史遗留错误就不能更改吗, 杨科长怒火稍息,说这是户政科忽悠你,我就跟分局伩访联系,伩访说那你13日来分局吧.
   
    5月13日 今天又到分局,伩访和董科长联系,董科长就说他公休20日再说,联想到董科长的多次忽悠,真不知他公休是真是假, 中华派出所多次说没有的材料他能变出来 想想自己一个草头百姓,又无钱孝敬,被忽悠,应真客气, 董科长书面答复未给, 也只有叹气
   
    5月20日: 今天是一个女的自称督察室的,带我到董科长那里,他们不知道怎么商量,那个女的说他在派出所多年 这样不能办理,无户口底册没收, 后来董科长又说 这份材料是真是假,他要去调查再说 这份材料放在分局一个多月,他竟然还不知真假,再说有拿公安机关出具的假材料去公安机关办事的傻子? 大权在手爱说啥是啥。 只怪自己无钱无权。
   
    5月24日 已到董科长承诺一星期答复的日子,但是又被忽悠了,分局众口一词开会去了
   
    5月27日 再到分局找董科长,又被告知开会,追问伩访办答复全家年龄都写错了,要请示到伩访局又推说要到公安局,到公安局又推说到分局,真是官字两个口,把以前的错误都能作为拒办理由,开始踢皮球
   
    6月6日 终于等到董科长的答复,他拿出83年市政府回城审批表说 市政府写错没办法改,草民不得已又到市里问。市伩访局说市政府又不管户口的,年龄填写也是按公安局提供材料写的,今天总算明白衙役猛如虎的含义。[博讯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