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6月5日星期三

六四受害者第二代遭遇揭中共延伸迫害

专访“上海女囚”作者孙宝强和他的儿子陈孜轩


“上海女囚”作者孙宝强一家逃离中国前的合影,曾经的和睦之家,如今天各一方。(图片来源:大纪元资料室)

【大纪元2013年06月05日讯】(大纪元记者袁丽澳洲悉尼报导)“上海女囚”作者孙宝强因抗议1989年天安门大屠杀而被中共判刑3年。3年出狱后全家又被监控和迫害20年,2011年2月,她和丈夫终于逃到澳洲,在第22个“六四”周年的前一天,夫妇俩得到了澳洲的保护签证。他们的儿子陈孜轩却从此成了中共的人质,为躲避中共的迫害,屡次得不到澳洲签证的陈孜轩不得不于2012年底逃离中国,来到了美国。2013年6月3日,大纪元记者通过电话与居住在悉尼的孙宝强女士和她身在美国的儿子陈孜轩分别作了电话采访。他们揭露中共的迫害已经延伸到第二代。

六四受害者的心痛

6月3日晚,孙宝强告诉记者自己因为抗议中共“六•四”天安门大屠杀而被迫坐牢3年,受尽了磨难。在逃到澳洲后继续写书、写文章揭露中共,中共国保人员开始对她唯一的儿子陈孜轩实行监控、保大、诱骗、胁迫等暴行。无法忍受迫害的陈孜轩不得不逃离中共的监控,逃到了美国。



2013年6月4日晚,“上海女囚”作者孙宝强参加在悉尼中领馆前抗议中共屠杀“六四”死难者的烛光悼念。(摄影:何蔚/大纪元)



“上海女囚”作者孙宝强的儿子陈孜轩为了躲避中共国保的监控迫害,不得不于2012年底逃离中国,来到了美国。(摄影:袁玫/大纪元)

孙宝强说:“我最后还母子分离,天各一方,公理、天理何在?澳洲当年因为“六四”给了中国留学生和他们的亲属总共1百万张“血卡”。但是我们是真正的受害者,到现在还在流浪漂泊。所以这次我的儿子到美国国会去,他说:妈妈,我们不是为我们自己说话,而是为我们这一代“六四”受难者说话。”

孙宝强质疑那些当年因“六四”而得到澳洲政府难民保护的20万人,她说道:“如今在每年的“六四”受难日,都看不到他们的身影。相反,现在“六四”的受难者及其家属却得不到真正的保护。”

孙宝强讲述了自己的儿子在9岁时就被无辜地扣上“共和国暴徒”的罪名,幼小的年纪就开始面对别人的仇恨、侮辱、谩骂、欺凌和殴打。说到这里,孙宝强声带哽咽。

中共扭曲人性,“六四”受害者第二代无奈延续被迫害

当记者与远在美国的陈孜轩电话联系上时,他刚刚离开华盛顿国会大厦在回返的路上,5个小时后,当记者采访到他时,这位现在已经33岁的年轻人在谈到自己从童年、少年到青年的经历时,感到心情非常的复杂。

在谈到小时候被同学叫作“小暴徒”时,第一次听到这个词的他感到不知所措,虽然家人说他的妈妈没有错,但是别人都在用歧视的眼光看,亲戚也不再联系他们,大部份人都说他母亲是暴徒。他说:“从小我很难辨别谁对谁错,我一直很质疑我妈的行为到底是正确还是错误。因为政府对“六四”都是负面的报导。”直到两年前,他看到了海外对他妈妈的报导,才真正地理解了妈妈。

他说:“其实我都很难说那是一种什么样的伤害,因为我不知道什么样是正常的,从小就生活在这种环境,伴随着长大的。我不知道正常的童年应该是怎么样的?”当了解到真相后,陈孜轩开始理解了妈妈并支持她,并为他母亲所写的书设计封面。

在中共一面倒宣传的环境中,曾经一直质疑母亲并将一切责任推给妈妈的他讲道:“有一段时间,我和我妈的关系很差,因为我觉的我从小所受到的伤害都是我妈害的,都是因她而起,直到因为国外的媒体的报导,我才转变了这些观念的。我从小所受到的那么多的歧视、欺负,包括我被他们国保拿车撞,当然我命大,逃过了一劫,只是腿上留了两个疤而已。我始终就是认为这是因我妈而起。她一定要坚持写那个书,而国保就一直打压。我一直受到我妈的牵连。”

“因为这两年,我自己和那些国保打过交道以后,我开始能明白我妈确实需要以很大的勇气去对抗这种力量。我感到我妈妈真的了不起。”他说。陈孜轩认为中共扭曲人性的迫害逼迫中国人变得麻木、奴性,充满了欺骗。

曾经遭受多次国保威胁的他,更感到中共的邪恶不仅是停留在表面,更荒唐的是还要感谢他们。他说:“国保曾经对我说:你看我本来可以揍你、我可以拘留你、判你刑。你看我现在没有这么做,你看我对你多好。他还让我感谢他,这就是共产主义。”他以其自身的经历揭露了中共对所有异议人士、人权认识、信仰认识的迫害已延伸到他们的第二代。

对比迫害延伸 中共官二代、富二代西方国家自由行

陈孜轩谈到当她的父母逃到澳洲后,他就变成了人质,只要他的母亲一写文章,中共的国保人员就会找到他谈话并施以威胁。他表示“六四”受害者以及他们的第二代的处境非常艰难。他说:“我觉得应该替“六四”受害者第二代呼吁一下,当然有我自身的一个感受。“六四”受害者第二代的处境很尴尬,他不能够跟父母一起申请,他自己的年龄已经过了,他自己的申请又(被认为)不够资格,这很不公平。24年前,很多留学生,他们没有受到迫害,可他们拿到了绿卡,他们还替他们的家人拿到了绿卡;24年以后,真正的“六四”受害者却面临着很尴尬的处境,甚至连身份都难以有着落。”

他认为相比之下,中共的官二代、富二代可以自由潇洒地到海外留学居住,在中国,有着很大一批的受迫害群体却无法摆脱中共的迫害,陈孜轩认为这种不公平、不公正的待遇是中共的邪恶本质所决定的。

孙宝强在谈到中共受益者纷纷到海外的状况时说道:“进美国也好,进澳洲也好,都需要一笔巨大的保证金。像我们这种饱受苦难的“六四”受害者或者是那些法轮功学员,他们家里怎么可能有这些巨资呢?只有那些活摘器官的医生和那些官二代、富二代才能有。国门开着,进来的人都是共产党的受益者,那你民主国家不是一点点地变得腐蚀变质了吗?”他认为无论是什么国家都不要被中共的利益所驱使。

帮助华人摆脱恐惧 退出中共

陈孜轩和他的母亲孙宝强都表示会不停地揭露中共,永不停息。他们希望西方社会勿为利益所驱使,不要被中共表面的经济“强大”所诱骗,全世界的人们都应该勇敢地站出来,直至中共停止对中国人的迫害—一代又一代的迫害。

孙宝强谈到中共对中共人的迫害不仅仅是针对“六四”受害者群体,这些年对法轮功学员和他们的家庭以及下一代的迫害更为惨烈。她说:“真正的法轮功受难者要逃出来比登天还难,你要出来旅游要一大笔钱,你要留学你要有家。最后中国出来的人还不都是官二代、富二代?我们要重视这个问题,孔子学院招摇过市,中领馆的影子到处都是。那些同胞会、同乡会都是中领馆的座上宾。我们不能面对罪恶、面对黑暗都沉默,我们已经沉默得太久了。”

孙宝强感到这些年最对不起的是自己的儿子,但她却不后悔。她说:“为了不让后面成千上万的“六四”二代的孩子们和法轮功学员家庭的孩子们再遭受迫害,所以我们更要站出来。我不能背叛自己的良心,我就是要揭露中国人的麻木、中共的谎言,我坚决不低头。我想我还要去退党中心,要用我亲身的经历,让更多的中国游客到澳洲来退党,让他们认清共产党的邪恶本质,这就是我们的宗旨。”

来到海外,陈孜轩也看过了揭露中共邪恶本质与其真正历史的“九评共产党”一书,并了解到目前已经有一亿三千八百多万中国人“三退”的精神觉醒,他说:“这能够成功地把共产党的本来面目暴露在民众面前,让更多的人能够看清共产党的邪恶本质,至少不再受其洗脑的迫害。”他也为那些在中国大陆害怕中共淫威的人的自私与怯懦而感到悲伤,更对中共对中国人的迫害一代又一代的延伸而感到愤慨。

(责任编辑:简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