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10月27日星期日

聚焦中国: 文革中如何逼迫蒙冤者自虐(组图)

新唐人电视台 - 全文推荐
ntdtv 
Microsoft Excel 2010 Training Course

Beginner / Intermediate self-paced online course of Microsoft's spreadsheet application. Enroll for just $99.
From our sponsors
文革中如何逼迫蒙冤者自虐(组图)
Oct 26th 2013, 02:34, by www.ntdtv.com

【新唐人2013年10月26日讯】文革的话题的确多起来,不是谁喜欢回忆,而是不少人越来越怀念。不能说他们全是文革复辟狂,文革从臭名昭着、人人喊打到很多人希望再来一次,有其深刻的社会原因,如果不解决或永远抱着击鼓传花的心态拖延,文革以另一种形式卷土重来并非不可能。那将是一场万劫不复的灾难!

文革罪恶昭彰、罄竹难书,文革中的批斗是每个有人群的地方都会有,而文革的残酷在于,不仅批斗人,还让挨斗者自虐。每天早上,没问题的老百姓在毛泽东像前〝早请示〞(下班或放学还要〝晚汇报〞),〝有问题〞的人则要在毛泽东的像前〝请罪〞,比如他是资本家,就要说:〝敬爱的伟大领袖毛主席,我是臭资本家,我剥削工人阶级,罪恶滔天……祝您老人家万寿无疆、万寿无疆。〞他是〝走资派〞,则〝我执行了刘少奇的资产阶级反动路线,我向您请罪……〞。

这还不算,挨整的人常常要挂牌子,比如彭德怀挨斗出场的牌子是〝大军阀、反革命〞,习仲勋挂的牌子是〝反革命〞,胡耀邦挨斗的牌子是〝刘少奇在共青团的代理人〞普通地主的牌子都是〝狗地主〞,资本家则是〝臭资本家〞……著名作家老舍就是在红卫兵挂牌子时候一气之下甩掉遭到暴打,当晚投湖自尽……

那时候整人的都有些变态,怎么侮辱人开心就怎样来,他们想出了各种方法,比如让挨整的认罪时唱《认罪嚎歌》、《鬼嚎歌》、《牛鬼蛇神队队歌》、《牛鬼蛇神嚎丧歌》,等等;唱的时候必须低头哭丧着脸,发出哀鸣,其歌词是:

〝我是牛鬼蛇神/我是人民的敌人/我有罪,我该死,我该死/人民把我砸烂砸碎/砸烂砸碎。
我是牛鬼蛇神/要向人民低头认罪/我有罪,我改造,我改造/不老实交待死路一条,死路一条。〞

经历过那个年代的文革研究者王友琴在《1966年:学生打老师的革命》里,提供过一个词曲合璧的版本(歌词是北京第四中学学生在1966年8月写的):
15 12 |3 1 |15 12 |3 2 |0 0 0 |0 0 0|
—— ——      —— —— ——    ——
我是 牛鬼 蛇 神, 我是 牛鬼 蛇 神, 我有 罪!  我有 罪!
65 33 |2 1 |33 23 |5 5 |65 33 |2 2|
—— ——       —— —— —— ——
我对 人民  有 罪, 人民 对我  专 政, 我要 低头  认 罪。
33 23 |5 5|65 33|2 1 |333 23 |5 5 |
—— ——      —— —— —== —— 
只许 老老  实 实,不许 乱说 乱 动, 我要是 乱说  乱 动, 
65 33 |2 1 |55 66 |0 77 ||
—— —— —— ——    ——
把我 砸烂  砸 碎, 把我 砸烂    砸碎!

挂牌子、戴高帽子、喷气式、游街等体罚之后,加上群众打倒的口号和威胁家属划清界限,使挨整者不仅〝触及灵魂〞,而且不少都神经错乱、恐惧异常,让承认什么就统统承认……

由于事情发生在40多年前,大多数中国人并未经历,只错误地把文革理解成〝富人遭殃、穷人开心〞是可悲的,其实那时候富人也没多富,穷人的日子也没得到什么改善。

那年月真来了,就真有好日子过?



文革中的批斗是每个有人群的地方都会有,而文革的残酷在于,不仅批斗人,还让挨斗者自虐。(网络图片)



文革中的批斗是每个有人群的地方都会有,而文革的残酷在于,不仅批斗人,还让挨斗者自虐。(网络图片)



文革中的批斗是每个有人群的地方都会有,而文革的残酷在于,不仅批斗人,还让挨斗者自虐。(网络图片)



文革中的批斗是每个有人群的地方都会有,而文革的残酷在于,不仅批斗人,还让挨斗者自虐。(网络图片)



文章来源:《作者博客》

相关标签:  文革    戴高帽子    挂牌子    游街    胡耀邦    刘少奇    反革命    

延伸阅读::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